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调研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27日   03 版)

    本报讯(李永琴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洪园)近日,河北省委副书记、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赵一德到河北唐山滦州市,调研检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和国家试点工作。

    河北滦州市是团中央确定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7个试点县(市、区)之一。赵一德在滦州晨光南里社区详细了解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和国家试点建设及推优入党、青年就业创业等情况。他在充分肯定滦州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国家试点和青年工作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大胆创新,加快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和国家试点建设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赵一德强调,要坚持党管青年,各级党委务必把青年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把握青年工作的主动权、领导权,及时了解和掌握青年的思想动态,引领好青年思想,带好青年组织,抓实青年政策,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青年优先发展,在资源配置上主动向青年群体倾斜,建立健全青年发展政策体系,进一步优化青年发展环境,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切实解决青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充分发挥党委书记、团委书记作用,把推进试点与党委政府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各部门资源,强化帮扶举措,创造有利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环境,确保试点建设有力有序开展。要推动青年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创新活动载体,建立健全青年发展体制机制,开展青年思想教育,强化网上阵地建设,搭建青年创业平台,加强青年就业服务,以“喻青林”等品牌为样板,通过服务青年赢得青年认同。

    赵一德要求,青年干部不能好高骛远,要虚功实做,练就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进一步深入基层,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用真挚的感情、真诚的服务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全面提升青年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和群众认可度。滦州市要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和国家试点建设为契机,结合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治理等统一规划、统一实施、统一建设、统筹推进,加快建设创新创业活力迸发的青年魅力之城,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滦州模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5月27日 03 版

掌声为“生命至上”响起 战“疫”成代表委员集体回忆
团锦州市委助“双一流”人才安家
加强国际文化交流 讲好中国战“疫”故事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调研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
外交部:政治盲从不应凌驾科学判断之上
杨金龙代表:引入刷脸“实人认证” 防未成年人沉迷网游
马秀珍委员:让优质医疗资源通过互联网抵达基层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 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
图片新闻
直播带货蹚出乡村振兴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