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妄评病毒源头

外交部:政治盲从不应凌驾科学判断之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27日   03 版)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5月2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称,“疫情从中国扩散至世界是事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政治盲从不应凌驾于科学判断之上,团结合作才是人类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赵立坚指出,新冠病毒源头是一个严肃的科学问题,必须以事实和科学为依据,由科学家和医学专家去研究。中方坚决反对将病毒来源问题政治化、污名化,这种做法有悖于世界卫生组织及大量研究机构、医学专家的专业意见,更有违国际社会包括中日两国共同抗击疫情的努力和期待。

    5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谈及疫情时他曾表示,病毒不分国界和种族向全人类发起挑战,政治操弄只会给病毒以可乘之机,以邻为壑只能被病毒各个击破,无视科学只会让病毒乘虚而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5月27日 03 版

掌声为“生命至上”响起 战“疫”成代表委员集体回忆
团锦州市委助“双一流”人才安家
加强国际文化交流 讲好中国战“疫”故事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调研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
外交部:政治盲从不应凌驾科学判断之上
杨金龙代表:引入刷脸“实人认证” 防未成年人沉迷网游
马秀珍委员:让优质医疗资源通过互联网抵达基层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 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
图片新闻
直播带货蹚出乡村振兴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