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研究”课题开题论证会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6月11日   02 版)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宝光)今天,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在中央团校召开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研究”课题开题论证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准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研究的正确方向,拓展研究视野,深挖历史意义,突出时代价值,让研究工作更加有利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牢记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研究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要重点突出对新时代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扬清”和“激浊”相结合,坚持五四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相结合,坚持五四运动历史和中国青年运动实践相结合,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会议要求,要聚焦青年工作主责主业,着力提升共青团理论研究的能力和水平,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把握增强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实效性这一关键,加强协同研究,坚持守正创新,力争取得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

    课题组首席专家、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介绍了课题总规划,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员李玉琦等3位子课题负责人介绍了前期准备情况,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程美东、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欧阳军喜、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良书等特邀专家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6月11日 02 版

95后布鞋手艺人带动千余乡亲走上致富路
29颗在轨北斗三号卫星星间链路测试​已完成
“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研究”课题开题论证会举办
团河北省委组织全省广大青年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
家政服务业依托互联网走出新路
少先队辅导员张利华“出品”的故事
聚焦组织、资源、骨干、机制 深化共青团基层改革
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