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北京出台政策加快壮大新业态新模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6月11日   04 版)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北京市今天打出以“新基建”“新场景”“新消费”“新开放”“新服务”为关键词的政策组合拳,旨在扶持一批新业态,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提速北京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说,新政策一方面是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短板加快补起来,另一方面是要把疫情防控中催生的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壮大起来。

    新基建方面,北京未来将围绕5G商用进行布局。今年年底,北京将建设3万余个5G基站,实现五环内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室外连续覆盖。

    北京的具体举措包括:将实施应用场景“十百千”工程;聚焦“科技冬奥”智能技术典型场景应用;从打造新消费的角度扶持带货直播;扩大文化旅游消费;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政策4.0版,精准帮扶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6月11日 04 版

习书记来到我们的慈善爱心屋
粤浙苏鲁冀5省污染源数量占全国半数以上
北京出台政策加快壮大新业态新模式
教育部:规范国际学生入读我国高校资格
北京明确九种“校闹”行为
“雷锋队员”养成记
深圳南山:为社会治理注入青春活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