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6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外交部:中印边境地区形势总体稳定可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6月19日   03 版)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近日,中印边境紧张局势引发广泛关注。在今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中印边境紧张局势是否会进一步升级”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说,目前中印边境地区形势总体稳定可控,相信双方能在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的指导下,妥善处理当前事态,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赵立坚强调,针对近期中印边界西段发生的事件,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同印度外长苏杰生通电话时已详细阐明中方严正立场。中方已多次声明,事件发生的起因是印方一线部队公然打破双方军长级会晤达成的共识,在加勒万河谷现地局势已趋缓的情况下,再次跨越实控线,蓄意挑衅,暴力攻击中方前往现地交涉的官兵,进而引发激烈肢体冲突,造成人员伤亡。

    赵立坚表示,事件发生后,中印双方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进行了沟通协调,双方同意公正处理加勒万河谷冲突引发的严重事态,共同遵守两国军长级会晤达成的共识,尽快使现地局势降温,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随后,在回答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的提问时,赵立坚补充说,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中印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印方要切实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确保中印关系按照符合两国人民利益和期待的正确方向前行。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为此作出努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6月19日 03 版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举行
八部门:继续通过出国留学渠道培养各类人才
外交部:中方推进涉港国安立法的决心坚定不移
外交部:中印边境地区形势总体稳定可控
福建实施“福蕾行动”关爱困境儿童
国网吉林电科院精准问诊青年职业成长第一步
四川苍溪县扎实开展“暖心回访”行动
临清供电“五杜绝五确保”助力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建好普水公路服务重庆脱贫攻坚
重庆酉阳:打造全面过硬的青春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