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6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舒勇致敬战“疫”英雄作品长沙首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6月19日   05 版)

    本报长沙6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洪克非)中国文联2020年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项目《“讲好中国故事”——舒勇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主题作品展》今天上午在湖南省博物馆展出。此次共展出舒勇以抗疫故事为内容来源绘制的149幅水墨山水画,和首次亮相的以丝路金桥图腾雕塑为主题创作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油画。

    此次展览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指导,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湖南省文联等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至6月23日。

    疫情来临之际,湖南省文联号召全省文艺工作者创作优秀主题作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与呼。从1月26日开始,中国美协理事、湖南美协主席团委员舒勇开始每天创作一幅画,向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舒勇说,这些作品除了来源于疫情实时动态、一些相关事件,还有一个重要来源——中国的传统文化资源,比如长城、黄鹤楼等意象。他还特意采用了山水画这一形式。

    “当代中国精神是我近20多年来坚守创作的一大命题,中国抗疫精神更是要深入挖掘和弘扬的。”舒勇表示。

    开幕式现场,舒勇向湖南省博物馆捐赠了自己的作品《埃美瑞砍》《接盆里》《遮儿闷尼》。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兰香等出席开幕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6月19日 05 版

疫情突变 北京百万中小学生积极应对
搏击一线 与病毒样本短兵相接
北京海淀法院:近五年超六成未成年性侵案为熟人作案
江苏镇江一国企老总公款消费被举报
舒勇致敬战“疫”英雄作品长沙首展
无锡上海共享3.4万台科学仪器
抗击疫情 为奉献者奉献
昆明盘龙区:经济发展在提质增量中持续转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