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6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无锡上海共享3.4万台科学仪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6月19日   05 版)

    本报上海6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今天下午,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无锡(上海)科技合作洽谈会在上海举行。作为活动的重磅签约之一,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无锡市科学技术局签署《关于共建共享科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战略合作协议》,促进两地科技创新资源实现互联互通和共建共享,支撑区域产业技术进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是长江经济带科技资源共享平台理事会理事长单位,指导协调建设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已整合区域内2424家法人单位的3.13万台(套)大型科学仪器设施,总价值超过364亿元。无锡市科学技术局紧扣打造长三角技术创新先导区的目标定位,协调建设和运行无锡市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整合相关科学仪器3200台(套)、仪器原值达20亿元。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秉持“共建、共享、协作、服务”理念,重点在“汇聚科技创新资源、构建多层次服务共同体、试点示范区服务新模式、构建资源开放新机制”4个方面加强合作。此次洽谈会上,共有59个项目现场签约,计划总投资103.6亿元。其中,长三角一体化平台项目6个,总部项目6个,创新园区建设项目4个、产学研项目11个、科技创业类项目32个。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6月19日 05 版

疫情突变 北京百万中小学生积极应对
搏击一线 与病毒样本短兵相接
北京海淀法院:近五年超六成未成年性侵案为熟人作案
江苏镇江一国企老总公款消费被举报
舒勇致敬战“疫”英雄作品长沙首展
无锡上海共享3.4万台科学仪器
抗击疫情 为奉献者奉献
昆明盘龙区:经济发展在提质增量中持续转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