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7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青岛电务段团员青年为机场站列车通行护航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7月03日   03 版)

    本报讯(周圣博)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是建设中的4F级综合交通枢纽,竣工后其功能将辐射整个山东半岛。其中的高铁站自2018年12月通车以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青岛电务段6名团员青年始终坚守岗位,保障着铁路信号设备安全运行。

    这些平均年龄只有25岁的青年,工作和生活的地点都在地下3层,每天作业时都要背负沉重的工料具在隧道内步行往返8公里。26岁的赵丁本是济南局最年轻的首席技师,他说:“在这里工作生活见不到一丝阳光,但看到我们的信号机灯光亮起,心中也像照进了自豪的光。”4条股道、40组道岔转辙机、18架信号机、47个轨道区段,6名青年日复一日为列车准点通行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7月03日 03 版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教育部要求认真开展新生入学复查 对冒名顶替者坚决取消入学资格
增设“冒名顶替上学作弊罪” 维护社会底线公平
团福建省委成立机关青年读书社
重庆将招聘1396名高校毕业生下基层助推脱贫攻坚
安徽上线《青春在战“疫”中闪光》主题思政课
江苏4年碳强度累计下降24.5%
“党建+技术扶贫”助力光伏安全运行
青岛电务段团员青年为机场站列车通行护航
新晋高速韩口特长螺旋隧道进洞开工
以法律守护香港 为青年谋求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