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上海将建个人学习电子档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7月10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小到一个学生容易出现的错题,大到一个班级、一所学校大部分学生容易出现的错题、不易掌握的知识,我们都争取能做出一个图谱和画像来。”上海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近日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教育行业主题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上海未来将形成覆盖基础教育阶段学生和教师的个人学习电子档案,让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数字画像,有一个学习情况数据库,它可以帮助教师判断孩子适合学什么、能学到什么程度、从什么角度切入更容易让孩子掌握知识。

    根据上海市统计局对上海70多万家长、老师、学生的调查,超过99%的人对疫情期间的在线网课持肯定态度,“有70%左右的学生认为,网课老师的课程比自己原来老师上得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7月10日 03 版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歙县高考
“净网2020”专项行动 取缔1.2万余个非法不良网站
上海将建个人学习电子档案
台州成立首支少年宣讲团
采党建之“光”释发展之“能”
开展党建共建助力脱贫攻坚
内蒙古团组织打出就业扶贫“组合拳”
与光明重逢
河南老人眼中的小康:不给子女添麻烦 不给社会添负担
12年爱心接力 渐冻症少年圆梦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