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7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应用BIM技术保障工程品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7月20日   03 版)

    本报讯(张晓光)近日,中建路桥集团横州大桥项目部职工创新工作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该工作室以BIM技术为主要支撑,是展现数字化智慧工地技术、物联网技术、新型材料和创新工艺等高新技术的窗口,是项目建设的智慧指挥中心。工作室内项目展示沙盘、BIM模型视频展播设备、BIM技术展示图表等一应俱全,为提高工程品质和施工效率提供了技术创新保障。BIM模型的建立和智能辅助,实现了大桥桥塔底座、基础钢筋和主塔预埋件的碰撞检测,完成了锚碇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方案、桥塔分段施工方案、桥塔施工塔吊预埋方案的编制等工作,为项目施工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横州大桥位于广西横县西南蒙垌村附近,项目全长2.1公里,是打通郁江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7月20日 03 版

改革给这里的小康装上“加速器”
团干部和志愿者是咱们的贴心人
“2020年寻访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播”系列活动初评揭晓
报告!我们是“董存瑞中队”
党员先锋在哪里 少先队员找一找
共同托起雪域高原明天的希望
“儋州月嫂”养成记
图片新闻
近七成受访者认可环境质量改善
筑“水上长城”让蔬菜之乡告别水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