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7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记者手记

打仗有我“硬骨头”

王裴楠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7月28日   01 版)

    “硬骨头六连”响当当的荣誉是一代代官兵在战场上浴血奋战打出来的。在今天六连宽敞的连史馆内,珍藏着连队战斗英雄刘四虎在肉搏战中与敌人拼弯的刺刀、副指导员谢关友参战前留给8个月大的儿子的遗书,这些充满战火硝烟气息的“文物”被称为连队的“传家宝”。

    革命战争年代,六连以敢打恶仗、硬仗威震敌胆,历经战火洗礼,“硬骨头精神”正在年轻一代六连官兵中传承发扬。2017年6月,从杭州移防岭南新营区当天,六连官兵放下背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规范战备库室。当晚,熄灯号刚响,六连就传来紧急集合的哨声。

    虽然身处和平年代,但六连官兵始终紧绷战备弦。他们坚持每月全装拉动,每逢大年初一、连庆日等重要节点,连队都会以战备拉动开启新的一天。

    不久前的海训任务中,天空下着瓢泼大雨,战备演练如期展开。去年外训期间,只有5名官兵留守营区,照样突然拉起紧急集合警报。有兄弟连队官兵感到不解:“这么一点人,有必要拉动吗?”连队上士黄银栓说:“留守人员也是战斗员,同样要时刻准备战斗!”

    在六连,无论任务有多重,连队的严整作风始终不变。有一次,“相约强军新时代”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到六连进行网络直播。连队决定留5名战士协调保障,其余人员像往常一样组织训练。营区井井有条的秩序、官兵嗷嗷叫的士气,让这些网络大V们纷纷点赞:“‘硬骨头六连’果然名不虚传!”

王裴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7月28日 01 版

全心全意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共青团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治理暨县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团中央启动“青年之家”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活动
大水冲出来的“硬核”成人礼
长出敢打必胜的“硬骨头”
西海固展露小康新颜
打仗有我“硬骨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