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7月30日   06 版)

    7月28日,在肥东县长临河中学安置点,周平平(左一)和母亲牛和云(左二)给安置点的居民送午饭。

    今年22岁的周平平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是大三在读学生,家住安徽省肥东县长临河镇。受近期强降雨影响,长临河镇附近多个村庄受灾,镇上的长临河中学作为安置点,接纳了290多名转移安置的村民。放暑假在家的周平平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当地政府,和自己的妈妈牛和云一起来到安置点担任志愿者。

    在安置点中,母女俩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每天从上午8点工作到下午6点,参与搬运救灾物资、日常公共区域消毒、发放盒饭、检测体温等各项工作,还陪同安置点里的孩子一起玩耍,辅导他们写作业。周平平说:“我是党员,也是退役军人,这时候有责任为家乡出一份力。而且能和妈妈一起搭档工作,感觉很开心。”母女俩齐上阵,成了安置点里一道特别的风景。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7月30日 06 版

河南团组织召唤两万“蓝骑士”
高校共青团要牢牢把握“一个核心、两个根本”
安徽池州:团组织助青年“抱团”打通致富瓶颈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当好学生的健康守门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