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8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外交部:香港立法会选举因疫情推迟合情合理合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8月04日   07 版)

    本报北京8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天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第七届香港立法会选举推迟一年提问,汪文斌回应说,面对严峻疫情,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推迟第七届香港立法会选举,这是保护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正当之举,也是保障立法会选举安全和公正公平的必要之举。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已分别就此发表声明,予以支持。

    汪文斌指出,为因应疫情灾害而推迟选举在世界上不乏先例。香港特区政府的决定符合这一通行做法,合情合理合法。汪文斌同时再次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立法会选举是中国的地方选举,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也没有理由干预。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月31日18时召开记者会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保障公共安全和香港市民健康,将引用紧急条例,推后4年一度的立法会选举,原计划于今年9月6日举行的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将延期一年举行。这是香港回归23年来首次推后立法会选举日期。按计划,本届立法会选举将由地方选区和功能界别各选出35名议员共70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8月04日 07 版

电信诈骗洗钱“盯上”网络虚拟币
外交部:香港立法会选举因疫情推迟合情合理合法
外交部:美方若执意妄为必遭回击
关于“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的公示
贫困山村的美丽蜕变
图片新闻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军事课》创新筑牢国防教育课程思政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