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8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美再次制裁涉疆组织及个人

外交部:美方若执意妄为必遭回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8月04日   07 版)

    本报北京8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7月31日,美国国务院、财政部宣布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两名官员实施制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批评中国治疆政策。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相关提问时表示,如果美方执意妄为,中方必将予以坚决回击。

    汪文斌指出,美方宣布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两名官员实施制裁的行径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问题;新疆问题纯属中国内政,美方没有权利也没有资格横加干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地方各民族毗邻而居、和睦相处、守望相助,为推动新疆发展、增进社会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国家边防作出了重要贡献。

    汪文斌表示,美方的有关指责其完全是造谣污蔑。他强调说:“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和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打击暴恐势力、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新疆事务和中国内政的决心坚定不移。”

    同时,汪文斌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停止任何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的言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8月04日 07 版

电信诈骗洗钱“盯上”网络虚拟币
外交部:香港立法会选举因疫情推迟合情合理合法
外交部:美方若执意妄为必遭回击
关于“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的公示
贫困山村的美丽蜕变
图片新闻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军事课》创新筑牢国防教育课程思政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