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什么样的用车场景会让消费者兴奋起来?

长城哈弗在张家界走出揽客“新路子”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8月06日   11 版)

    通过跨界合作,长城哈弗将把张家界作为重要活动阵地,并指定张家界槟榔谷为哈弗品牌越野自驾营地。此外,长城汽车还将帮助张家界打造成为“自驾游目的地”的城市新名片。

    要想知道“汽车+旅游”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向长城哈弗敞开大门的张家界就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窗口。

    据了解,通过此次合作,长城汽车将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旗下哈弗品牌将把张家界作为重要活动阵地,并指定张家界槟榔谷为哈弗品牌越野自驾营地。

    此外,长城汽车将通过自有渠道及相应媒体资源推介张家界自驾路线产品,引导车主及车友会组织以自驾方式前往张家界开展旅游及聚会活动,帮助张家界打造成为“自驾游目的地”的城市新名片。

    “汽车、旅游两个领域的行业领导品牌首次战略牵手,这既可以赋能新出行模式,带动行业思路创新,对两个行业也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在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傅小康表示,“双方的牵手将激发无限可能。”

    据透露,未来将有一系列品牌活动、车友活动在张家界落地。帮助张家界打造成为“国内自驾游目的地的新地标”。同时,当地政府也将在张家界景区相关方面为哈弗车友提供多重优惠福利。

    “此次合作也将为我们的用户创造产品之外的‘附加价值’和‘隐性福利’,帮助用户实现自驾游梦想、越野梦想和高品质生活梦想。”傅小康告诉记者,长城汽车已成功带火了许多原本十分小众的“越野打卡地”,“我们希望引领国内越野文化的潮流风向,在以硬核实力带领大家感悟张家界山水之美的同时,也将越野文化的精髓传递给每一位车主。”

    随着汽车普及率的逐年攀升,以及人们对品质出游的强烈渴望,自驾游因其便利性、高自由度、高私享度等优势,已成为国内旅游市场最受欢迎的出游方式。有调查显示,有超过80%的车主有过自驾游经历。

    尤其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国内旅游逐渐“重启”,自驾游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三季度中国居民出游意愿为80.22%,同比恢复九成左右。其中,自驾出游和选择自然风景区的比例分别达到四成。

    “此次通过与长城汽车哈弗品牌的战略合作,在确保防疫有力、游客健康安全的大前提下,探索‘汽车+旅游’出行新模式的更多可能,为张家界的旅游经济寻找新的可持续的增长极。”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直言,以“旅游立市、旅游强市”的张家界已经把发展自驾游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

    而在傅小康看来,长城汽车哈弗品牌以此次合作“入局”旅游业,既是助力旅游业重启、经济复苏的“责任驱动”,也是赋能“汽车+旅游”出行新模式的“消费驱动”。

    有业内专家分析称,随着消费升级和汽车保有量逐年提升,消费者的关注重心正从“出行产品”向“出行场景”迁移,而自驾游已成为驱动汽车消费的重要因素之一。

    “现在,消费者关注的重心不再单纯是产品本身,而是更多考虑享受‘用车生活’。自驾出游渴望有专业的露营地、自驾补给、适于自驾穿越的专业线路,既能满足休闲放松,也能满足越野挑战。”傅小康解释说,消费者喜欢的一定不是“风餐露宿”的苦行,而是高品质的户外生活体验。

    以户外极限运动胜地和独特景观闻名的张家界不但先天自然优势明显,配套服务体系同样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因此,双方的合作能最大限度发挥各自所长,为品质出游场景拓展出新的边界,“打通人、车、生活的消费链条”。

    据透露,除了哈弗SUV自驾游营地挂牌,后续长城汽车哈弗品牌还会推出更多定制旅游产品。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8月06日 11 版

小康路上的绿色“引擎”
走!90后这样开车奔小康
长城哈弗在张家界走出揽客“新路子”
李斌:“三大创新”是蔚来迎接决战的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