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8月1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国家卫健委:母乳喂养可持续至宝宝2岁及以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8月14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昶荣)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婴幼儿喂养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核心信息》指出,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物,0-6个月婴儿提倡纯母乳喂养,婴儿6个月起应当添加辅食,在添加辅食的基础上,母乳喂养可持续至2岁及以上,保障婴幼儿获取足够的营养素和能量。

    《核心信息》指出,母乳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免疫活性物质和水分,能够满足0-6个月婴儿生长发育所需全部营养,任何配方奶、牛羊奶等无法替代。6个月内的健康婴儿提倡纯母乳喂养,不需要添加水和其他食物。母乳喂养经济、方便、省时、卫生,有助于婴儿达到最佳的生长发育及健康状态。早产儿、低体重儿更加提倡母乳喂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8月14日 02 版

汪勇:我不是超人,我还是我
周经伦:让青春在砥砺奋进中闪光
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
苏州公益暑托班服务来苏务工人员子女
国家卫健委:母乳喂养可持续至宝宝2岁及以上
安徽省肥西县:抗洪勇士坚守一线
建设威海大型景观桥 营造市民旅游打卡地
共担民族大义 同谱青春新篇
为导弹“筑巢”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