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8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福平铁路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

计划今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8月27日   03 版)

    本报福州8月26日电(李翔 冯天翔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今天凌晨5时许,福(州)平(潭)铁路引入福州南站最后一组道岔铺设完成,标志着福平铁路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

    福平铁路全线总长88.43公里,始于福州站,全线设福州、福州南、长乐、长乐东、长乐南、平潭6座车站,其中福州、福州南为既有站,其余为新建站,计划今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福平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台)通道京福高铁的重要延伸,开通后将大幅缩短福州至平潭的时空距离,助力两地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和“经济圈”,可结束平潭岛不通铁路的历史,对完善闽东北区域铁路交通网络、发挥福州中心枢纽作用、带动闽东北区域整体开放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8月27日 03 版

地坛医院披露三场战“疫”细节
北京高校逐步复课 10万大学生已返京
大数据告诉你怎么点菜不浪费
出生缺陷防控咨询师成年轻人职业新选择
外交部用“一二三”回应
“振兴杯”沈阳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江苏大学“半份菜”助力光盘行动
福平铁路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
合肥成立“共享员工联盟”调剂用工余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