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8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合肥成立“共享员工联盟”调剂用工余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8月27日   03 版)

    本报合肥8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今天下午召开“共享员工联盟”成立大会。该联盟系经开区在全市创新推出,旨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用工新模式,合理调配人力资源。

    “共享员工联盟”由经开区人事劳动局指导,行业龙头企业牵头共建。自愿加入联盟的企业成员可调剂用工余缺、共享用工信息。联盟实行轮值主席制度,要求企业成员肩负社会责任,履行相关的联盟公约,促进人力资源优化配置。

    合肥经开区人事劳动局局长刘干介绍,该区今年修订的加强多层次人才体系建设扶持政策中,新增的“共享员工”补助条款规定,鼓励行业龙头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牵头成立“共享员工联盟”,对调剂用工余缺达到一定规模、实际成效显著的,可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共享员工”在岗工作满1个月的,可按照400元/人的标准给予输出企业一次性补助。

    本届“共享员工联盟”共汇集海尔智家、联宝科技、联合利华、长虹美菱、洽洽食品、美的冷柜等31家知名企业,覆盖智能家电、电子科技、汽车制造、快速消费品等行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8月27日 03 版

地坛医院披露三场战“疫”细节
北京高校逐步复课 10万大学生已返京
大数据告诉你怎么点菜不浪费
出生缺陷防控咨询师成年轻人职业新选择
外交部用“一二三”回应
“振兴杯”沈阳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江苏大学“半份菜”助力光盘行动
福平铁路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
合肥成立“共享员工联盟”调剂用工余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