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9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宁波江北区开展三年“公厕提质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9月04日   03 版)

    本报讯(贾陈骋 方伟江)2017年以来,浙江省宁波市启动为期3年的中心城区“公厕提质行动”,积极营造“环境整洁、空间有序、服务文明”的如厕环境。该市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部门积极响应,2018年至今,共投资1200余万元,新建公厕11座,改建公厕55座,移交公厕13座。截至目前,区环境卫生养护中心共辖87座环卫公厕。

    为提升公厕形象,江北区要求将公厕内部4平方米以上的管理房打造成爱心驿站。爱心驿站提供七大类服务,包括饮食加热、热水、药箱、针线包、充电、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轨道交通出行服务。在公厕管理房开辟场地设立“爱心驿站”是环卫部门和全体环卫人对社会爱心的回馈。目前江北区95%的环卫公厕均配备爱心驿站。近几年,江北区环卫部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对公厕新建、改建进行创新化设计,积极推广太阳能供电、中水回用、节水器具等新技术、新材料,对公厕进行整体提升改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9月04日 03 版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国家公布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和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
宁波江北区开展三年“公厕提质行动”成效显著
枣庄站派出所青年突击队全面开展实战大练兵
山东沂水扫黑除恶开展“六清”行动
建好支漳河大桥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
山东:“希望小屋”成贫困儿童逐梦空间
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京举行
习近平: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