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青年大学习”: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0月13日   01 版)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10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推出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季第一期上线。

    今年3月,疫情防控工作正吃劲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郑重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对此,有青年困惑:既然疫情带来的巨大困难是现实的,又为什么要将脱贫攻坚作为一场没有退路、必须打赢的战争呢?

    本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来到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邀请丽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春莺,为广大青年团员讲述为什么要义无反顾打赢脱贫攻坚战。摆脱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不是一定要走社会主义道路?什么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将一一解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0月13日 01 版

习近平向“摆脱贫困与政党的责任”国际理论研讨会致贺信
习近平致电祝贺拉赫蒙当选塔吉克斯坦总统
习近平同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共致贺电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
坚持完善和巩固学生会组织领导体制
五湖四海 选贤纳士
“青年大学习”: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时代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