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推进“四新”应用提高公路使用寿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0月13日   02 版)

    本报讯(贾宜周)由中建路桥集团养护公司承建的国道G323线南雄头塘铺至古市段路面改造工程项目积极应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施工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该工程起于广东南雄市头塘铺,终于古市镇。“防止反射裂缝处治”是该工程的关键工序,需要采用最新的防反处治工艺——防反构造应力功能材料进行施工处治。该工艺由10道工序和5种材料相辅相成、互相配合,在复合路面的下面层形成一个“组合拳”式的防反构件,紧紧抓住水泥混凝土面板上的“缝”,从根本上解决了反射裂缝问题。该工艺的应用,不仅提升了工程质量和施工效率,还可以有效防止雨水通过水泥混凝土裂缝渗到下基层,降低裂缝出现的几率,提高公路的使用寿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0月13日 02 版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
彭丽媛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五届女童和妇女教育奖致贺词
中宣部、国务院扶贫办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
第四届会稽山讲坛暨第十二届文化中国讲坛即将举办
嘉兴秀洲区以党建引领美丽城镇建设“治理美”
数千名建设者倾听争先故事
推进“四新”应用提高公路使用寿命
开展文体活动增强职工凝聚力
坚持完善和巩固学生会组织领导体制
五湖四海 选贤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