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0月19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姗姗)以“文旅消费新动能,公益惠民新场景”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正式启动,大会开幕式活动将于10月22日在北京市昌平区乐多港奇幻乐园举办。

    本届魔术大会在之前四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和四届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的基础上,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进一步推动中国传统魔术艺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增强魔术文化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为目标,在魔术领域讲好中国故事。活动将分为线下线上两部分。

    大会开幕后,“金长城杯”魔术短视频征集大赛、“金长城杯”魔术直播大赛、“魔力点亮星星”关爱自闭症儿童网络公益行动、开幕式暨非遗魔术大师魔幻秀、“北京之光”近景魔术大师秀、“爱上昌平”首届魔术文旅消费季、“回天有术”——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走进“回天”地区、“金长城·小剧场”魔术驻场演出、“美丽昌平走基层”——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惠民演出、“云端”系列国际魔术交流活动以及第七届金长城杯国际小魔星争霸赛等11项活动将精彩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魔术大会首次启动“魔术三百工程”计划,即未来5年内,组织开展一百场非遗魔术演出,录制一百套非遗魔术课程,为一百名非遗魔术传承人及魔术学子提供大会展演舞台。

    据悉,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文资办、北京市文联、北京演艺集团、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北京杂技家协会、中国杂技团、北京市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由北京金长城京演魔术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乐多港奇幻乐园、北京市昌平魔术协会、中国魔术产业发展联盟、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协办。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将作为本次大会的支持单位全程参与。大会的精彩内容与片段将在快手平台进行传播推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0月19日 01 版

走好石油人的“长征路”
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轮训正式启动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启动
第四届会稽山讲坛暨第十二届文化中国讲坛举办
“一跃千年”:云南“直过民族”的历史巨变
修订后的未保法呵护“少年的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