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扬州大学学生助力写好扶贫后半篇文章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0月23日   03 版)

    本报讯(周婧 蒋清云)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探索学习贵州省扶贫经验,今年暑假,扬州大学“举步黔行,黔程似锦”调查团队来到贵州省织金县惠民街道,就当地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社区的治理机制情况展开实地调查。

    据当地支部书记介绍,织金县惠民街道办事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距离县城8公里,设有惠泽、惠民、恒大3个社区,累计搬迁入住22438人。在调查的基础上,团队发现并总结了惠民街道独具特色的社区治理机制:多元主体参与治理、“五治融合”下社区治理新模式及多类型工作方法。调查团队成员张文怡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大学生只有深入扶贫一线才能总结更多,扬州大学学生将助力当地政府写好易地搬迁扶贫的后半篇文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0月23日 03 版

弘扬英雄精神 汇聚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嘉兴市秀洲区“人才大篷车”正式开拔
扬州大学学生助力写好扶贫后半篇文章
苏州吴江警方破获一起网络买卖驾驶证分数案
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顺利举行贡献路桥力量
气壮山河的凯歌 永载史册的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