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建高速不忘助脱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1月10日   02 版)

    本报讯(赵樊飞)近日,陕西省岚皋县花坝村村委会向中建路桥集团养护公司安岚(安康至岚皋)高速公路项目部赠送锦旗一面。

    “感谢安岚项目部免费为花坝村修缮道路,路修好了,村里外出打工的20多个劳动力都回来搞起了农副业创收。村民家里的禽蛋蔬菜也都换成了钱……”花坝村村主任唐国金说。

    据统计,中建路桥集团养护公司在承建安岚高速公路施工期间,租用蜡烛村、花坝村周围村民房屋累计40余户,村民每年房租收入约60余万元;该项目还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约1450个,村民在家门口就可拿到可观的收入;项目部还收购农户自产蔬菜、瓜果及肉蛋等农副产品,为农户创造了经济效益,当地百姓依托高速公路建设的契机,得到了实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1月10日 02 版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主要篇目介绍
2020年度人类社会发展十大科学问题发布
“在我彷徨时,共青团为我铺了台阶”
庄荣文赴中国青年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百场分享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分享活动举行
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圆满结束
浙江庆元:“家访夜访”多维度考察年轻干部
山东高唐扶贫干部融入贫困户家庭
太原北站路企联动打好冬季电煤运输攻坚战
建高速不忘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