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落户即可享受1000元奖励

保定用真金白银留住年轻人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1月18日   04 版)

    本报保定11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洪园)“对首次落户保定主城区的高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每人发放1000元落户奖励;对在保定市就业或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在主城区购买首套住房的,分别给予博士15万元、硕士6万元、学士2万元的安家补贴。”11月17日下午,河北省保定市发布《关于支持高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在保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保定人才十条”)。保定市人社局局长杨小宁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保定历史上最优惠的引才政策”。

    杨小宁介绍说,“保定人才十条”的核心内容共10条,以落户有奖励、就业有补贴、创业有扶持、购房有优惠、岗位有保障等方面为着力点,用真情实意、真金白银支持高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在保定就业创业。

    根据“保定人才十条”,保定市内的企业引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府将给予见习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等奖励;对在引进人才过程中起直接、关键作用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政府将给予5万元或10万元奖励。

    保定市财政局副局长姜扬介绍,为保障“保定人才十条”顺利实施,当地将通过调整各级财政支出结构,消减一般性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等举措,千方百计积极筹措资金,确保上述人才政策落实到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1月18日 04 版

这份答卷上写着“人民至上”
保定用真金白银留住年轻人才
鄂西山乡法治建设探索“秭归样本”
长征五号就位 嫦娥五号11月下旬择机发射
公安部组织153个城市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人社部组织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
长三角高职院校学前教育联盟成立
RCEP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盐城亭湖助力铜川印台打赢青春脱贫攻坚战
射阳非公企业团建助推基层经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