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人文科学对话会稽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1月18日   06 版)

    10月18日,第四届会稽山讲坛暨第十二届文化中国讲坛在浙江绍兴柯桥区大香林·兜率天景区内龙华寺的稽山书院举办,天津市文联主席、南开大学南开讲席教授、北京横山书院院长陈洪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

    中央文史馆馆员、南开大学终身教授、文化中国讲坛发起人之一叶嘉莹先生向第四届会稽山讲坛暨第十二届文化中国讲坛发来寄语视频。

    10月18日,浙江绍兴,第四届会稽山讲坛暨第十二届文化中国讲坛上,中共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院长李焯芬的演讲题目为《历劫而生——疫情时期人文与科学的对话》。 

    北京大学南亚学系教授湛如代表主办方致闭幕辞。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文化中国讲坛发起人之一叶小文发表主题为《历劫而生:我们心中的定力》的演讲。

    文化中国讲坛发起人之一、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主持此次讲坛。

    本版照片均由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建泉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1月18日 06 版

陆林院士:灾难面前,人们精神的作用非常强大
徐建国院士:处理不好与微生物的关系,人类将永远面临新发传染病的威胁
董家鸿院士:医生应是人文学家,要洞悉人性
人文科学对话会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