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我在基层

来中国铁建过个“彩色周末”

通讯员 何扬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1月19日   06 版)

    “上回跳绳比赛咱们输了,这回拔河比赛咱们一定得赢!”

    河北保定的一个周六,晴空万里,天高云淡。一群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房地产公司保定项目公司的青年职工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讨论着即将开始的拔河比赛。

    这已经是他们开展“彩色周末”以来的第五场比赛了。伴随着有力的口号声,两拨儿员工都用双手紧紧抓住绳子,使出“吃奶的力气”……

    为了配合建设任务,项目公司开展了“百日冲刺”劳动竞赛活动,日常工作节奏不断加快。项目公司员工来自五湖四海,很多员工周末都是在工地上度过。为了缓解大家的工作压力和紧张情绪,项目公司团委、工会联合为员工们组织了“彩色周末”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多种用时短、参与度高、能充分调动大家积极性的小比赛,如自行车慢骑、五子棋、集体跳绳、健步走、拔河比赛、踢毽子、汉字听写大赛等。

    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晓杨刚进项目公司没多久,就赶上了“百日冲刺”劳动竞赛,一开始还有点适应不了如此快的工作节奏,随着在一次次的趣味比赛中不断地融入项目大家庭,不断地调整心态,晓杨和众多青年员工们已经开始体验到“乐在其中”的感觉。

通讯员 何扬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1月19日 06 版

襄阳团组织:跨省联动创业平台破资源瓶颈
机关青年工作如何有新突破
来中国铁建过个“彩色周末”
图片新闻
激活“细胞”扮靓美丽江陵
昆明盘龙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