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两本汇集互联网发展亮点的蓝皮书发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1月24日   03 版)

    本报浙江乌镇11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姗姗 赵丽梅 记者 温维娜)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今天在浙江乌镇举行。论坛期间发布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两本蓝皮书聚焦过去一年世界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情况,汇集国内外互联网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生动案例,充分展现互联网发展的新理念、新实践、新态势、新进展,突出中国智库对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的思考探索和贡献。

    其中,《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指出,美国和中国的互联网发展领先其他国家,欧洲各国的互联网实力强劲且较为均衡,拉丁美洲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互联网发展进步显著。面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虚假信息、网络犯罪、网络安全、数字鸿沟等全球性问题,该报告强调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则聚焦我国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科技抗疫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指出我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数量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为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6.2%,数字经济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基本实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1月24日 03 版

13天8例本土病例 上海如何防控
全国2004万贫困人口纳入低保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
起底买卖身份证黑色链条
嫦娥五号奔月在即 专家解读为何凌晨发射
两本汇集互联网发展亮点的蓝皮书发布
我国已累计拦截诈骗电话5.4亿次
铸魂补钙 共筑文化软实力
疫情下 互联网大会的变与不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