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共产党同东南亚国家政党对话会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1月27日   03 版)

    本报南宁11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今天,中国共产党同东南亚国家政党对话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东南亚国家近40个执政党,包括20多位党首、5位议长以及我国驻东盟国家大使等通过视频连线参会,东盟国家驻华大使出席会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参会并讲话。

    此次对话会是中国共产党跟东南亚政党举办的首次多边对话会,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共同举办。与会政党围绕“促进新时代中国-东盟合作:政党的责任和担当”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宋涛重点宣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共同引领下,中共与东盟率先开展区域抗疫合作,本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均走在世界前列。本次对话会是双方政治互信进一步提升的重要标志。我们愿同东南亚国家政党一道,凝聚政治共识,促进务实合作,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更上新台阶,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东南亚与会政党领导人表示,中共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仅将为中国未来发展带来更为光明的前景,也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东南亚国家政党愿以本次对话会为新起点,同中国共产党一道,坚定支持各国睦邻友好政策,促进互利合作,为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贡献更多政党力量。

    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和东南亚国家政党关于促进中国-东盟合作的共同倡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1月27日 03 版

七二村七十二变
共青团“童心港湾”组织留守儿童走进文昌发射场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中国共产党同东南亚国家政党对话会举行
山东省高唐县:农家书屋提“智”助农
遵义市汇川区:让搬迁群众居而心安
不等不靠谋发展自立自强奔小康
石家庄新城大道建设快速推进
郭旭光:行走在世界级勘探禁区
火热宣讲激励青年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