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0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01日   02 版)

    本报南宁11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于11月27日-30日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本次盛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充分展示中国-东盟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果,全方位深化中国-东盟友好关系和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

    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10周年、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本届展会期间举办了中国共产党同东南亚国家政党对话会,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10周年专题论坛等活动,推动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本届东博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务实推动区域经贸合作,实体展展览总面积达10.4万平方米,其中东盟及区域外展览面积1.9万平方米,占总展览面积的18.2%。实体展共有1668家企业参展,“云上东博会”共有1956家企业参展,其中外国展商占21%。海内外84个采购团组线上线下参会。

    展会推进中国-东盟卫生防疫合作,首次设置公共防疫和卫生展区,展示防疫物资和卫生相关企业和产品,服务中国-东盟携手抗击疫情和卫生健康合作。

    王雷介绍,本次展会共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6个,合作项目规模创历史新高。疫情防控贯穿展会始终,客商得到安全便利的参展参会体验。

    第18届东博会举办时间初步定为2021年9月10日-13日,主题国为老挝。老挝共办方确认将继续出任东博会主题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01日 02 版

聚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三个体系”建设
甘肃东乡:深度贫困县见证央企扶贫担当
盐城师范学院:将“思政之盐”溶于谈心谈话中
长沙:567家企业为“绿心”让路
“您对法治政府建设有何建议”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功举办
全国高校2021届毕业生教育人才招聘会举办
“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走进西昌
团苏州市吴中区委“一镇一品”助力非公团建
浙江庆元积极探索党建责任离任交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