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明年春运筹备工作已启动 运输量将接近疫情前同期水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04日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曼玉)元旦、春节假期临近,在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交通运输部门提出了出行建议。

    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预测,元旦、春节假期,民航旅客运输量将接近疫情前同期水平,且集中于国内运输。他预测春运期间旅客流动依然方向性较强,预计农历腊月二十五至二十九,也就是明年2月5日至10日达到节前高峰,正月初六至初九,即2月17日至20日达到节后高峰。此外,元宵节过后可能出现第二次返程高峰。

    韩光祖建议有条件的旅客尽可能错峰出行,避开春节前后的高峰期。出行前关注航班信息,尽量使用手机App自助值机和扫码登机;出行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若在机场或航班上有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立即向机场工作人员或乘务员寻求帮助。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李华强表示,明年的春运尤为特殊,交通运输部近期已启动春运筹备工作,将会同有关部门,在保畅通、保运力的基础上,就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便民服务等工作,进行系统安排。届时,将通过新闻发布会、门户网站、政务微信等渠道,及时发布相关春运信息。

    “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是我们一以贯之的原则,尤其在春运期间,一定要特别强调。”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建议广大民众,在冬季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这些良好的卫生习惯。在春节等节假日期间,要关注交通、旅游等信息,注意错峰出行。尤其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员集中的密集场所,出现可疑症状后,一定要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就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04日 04 版

我国已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
院士头衔不是学术不端挡箭牌
浙江:正式探索个人破产制度
云南初中学生音体美考试方案出台
明年春运筹备工作已启动 运输量将接近疫情前同期水平
嫦娥五号成功飞离月面 五星红旗首次在月球“独立展示”
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