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11日   01 版)

    本报哈尔滨12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今天,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有关负责同志,各省级团委学校部、部分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参加。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落实团中央书记处有关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新形势下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有关团组织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大学生就业的新形势新特点,充分把握新发展理念催生的青年就业新机遇新方向,深入领会新发展格局对服务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推动服务大学生就业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服务大学生就业作为传递党的关心关爱、增强青年获得感的重要切入点,切实增强团组织对青年的引领力。要对标青年需求,紧盯求职就业的关键环节、关键痛点,帮助大学生解决操心事、烦心事,切实提升团组织对青年的服务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落细落深就业观引导、就业岗位信息提供、就业见习实习等服务大学生就业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共青团对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贡献度。

    会上,团内蒙古、吉林、江苏、福建、江西、山东省(区)委学校部,河南工业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8家单位就服务大学生就业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11日 01 版

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
正是扬帆搏浪时
展望“十四五” 描绘新蓝图
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国“极目”卫星上天 全天候“追捕”引力波
我国基础教育历史性地解决“有学上”问题
广东推出“青年安居计划” 保障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
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