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我和2035年有个约定”青少年文化作品主题征集活动开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15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宝光)近日,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新浪微博、快手、网易云音乐、快看漫画等新媒体平台发起“我和2035年有个约定”青少年文化作品主题征集活动。作为共青团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举措,主题征集活动将以青少年视角描绘伟大祖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美好愿景,激励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目前,#我和2035有个约定#主题征集活动各平台页面均已上线,吸引了众多青少年热情参与。

    “我要努力学习,考上清华大学,选择科技专业,发明很多便利的小物品。”小学二年级的刘同学在作文中这样畅想他的2035年。湖南的曾同学表达了愿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的决心,“目标是进华为!别人卡的是我们生产芯片的能力,我想在这方面奉献自己的力量……”广大青少年纷纷将2035年远景目标与个人发展结合起来,畅想美好未来。

    在快手,主题活动吸引了消防员、警察、科学家、医生、村官、工人、律师、教师等各行各业青年摘读“十四五”规划建议并分享心得,已有1.1亿阅读量。@消防事:约定与大家一同见证2035年的平安中国;@心血管申力医生:与大家设立15年的健康目标,期待2035年的健康中国。在快看漫画,活动上线3天,点击量近百万,社区用户以海报、长漫等形式描绘心中对2035年的设想。在网易云音乐,众多有影响力的音乐人启动以青春为主题的音乐创作。近千名微博用户参与活动微博话题讨论,同时吸引了青少年喜爱的正能量青年偶像参与。

    据悉,“我和2035年有个约定”青少年文化作品征集将持续到12月底,欢迎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作品形式包括短视频、音乐、海报、书法作品、美术(含漫画)作品、手工作品等。通过新浪微博、快手、快看漫画、网易云音乐#我和2035有个约定#专题页参与,或发送作品至邮箱ccylwtc@126.com,备注姓名、学校(单位)、年龄、联系方式等信息。这里是你的舞台,期待你的佳作脱颖而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15日 01 版

习近平同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互致贺电
安徽:用特别的爱为重点青少年护航
习近平向人类减贫经验国际论坛致贺信
“青年大学习”:致富不致富,关键看干部
“我和2035年有个约定”青少年文化作品主题征集活动开启
农银个人存款《爱存享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