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贵州省遵义市:蹲苗淬火 百炼成钢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21日   03 版)

    本报讯(乾鸿申)“如今的大窝村,支部强了、产业壮了,彻底甩掉了贫困帽子!”谈起脱贫攻坚,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深溪镇大窝村驻村锻炼的95后选调生邹鑫文备感自豪。

    近年来,遵义市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注重实践锻炼,树牢实绩“风向标”。招录选调生均按计划安排到村任职,同时面向脱贫攻坚中表现优秀的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招录乡镇公务员。优先调任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在脱贫攻坚战役中表现优秀的国有企事业年轻干部担任乡镇党委班子成员。此外,聚焦急需紧缺干部人才专业类型,把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强的年轻干部选派到金融机构、国有企业等担任领导助理、管理跟班、技术学徒,储备充足的年轻技术干部人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21日 03 版

构建新发展格局 迈好开局第一步
《学习达人大会》:为青年架起理论连心桥
2020高职院校网络思政育人研讨会召开
深刻把握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
团南京市委助力“万企联万村”
贵州省遵义市:蹲苗淬火 百炼成钢
杭州临安“一十百千万”助推垃圾分类宣传
建好通港路项目 助力旅游示范区建设
开局“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