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本地人外地人都是一家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28日   02 版)

    本报讯(熊思豪)“创业期间,社区帮我们找场地、搞建设、办手续、招员工、拉客户……让我们外地人来到坪山,感觉就像回家一样温暖。”从重庆来到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街道坪山社区创业的商户胡兵说。

    坪山社区有流动人口1.3万余人,是常驻人口的4倍多。如何服务好流动人口,成为坪山社区党总支的中心工作。为做好外地流动人口服务,坪山社区掌握好辖区流动人口情况,坚持党建引领,以“本地人外地人,都是一家人”为服务理念,不断推动外来人口融合发展,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通过设置党员中心户,每名党员包保10-15个楼栋,负责提供办事咨询和收集流动人口服务需求,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登记建档、房屋租赁信息等,随时更新发布招聘用工等信息,方便流动人口居住和就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28日 02 版

龙岩如何变废弃矿山为3A级景区
贵州省青联学联大会召开
贵州遵义打造5分钟城市基层党建活力圈
本地人外地人都是一家人
创新基层党建 助力脱贫攻坚
小小太空泥 捏出幸福生活
国企公司制改革开啃硬骨头
第五届“中国制造日”活动举行
在世界大变局中引领前行的方向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