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创新基层党建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28日   02 版)

    本报讯(王运龙 王辉)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山东省冠县斜店乡党委创新基层党建工作,选派34名机关干部到村担任乡派“第一书记”,指导乡村党建工作,充实强化村“两委”班子,筑牢村级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今年以来,乡派“第一书记”通过开展入户扶贫政策宣传、“第一书记”每周一讲等活动,引导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增强主动脱贫信心。截至目前,乡派“第一书记”共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43件,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54个,化解调处邻里矛盾纠纷140余起。同时,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发现干部、培养干部的“主阵地”,及时发现脱贫攻坚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不断挖掘农村基层干部队伍新的“源头活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28日 02 版

龙岩如何变废弃矿山为3A级景区
贵州省青联学联大会召开
贵州遵义打造5分钟城市基层党建活力圈
本地人外地人都是一家人
创新基层党建 助力脱贫攻坚
小小太空泥 捏出幸福生活
国企公司制改革开啃硬骨头
第五届“中国制造日”活动举行
在世界大变局中引领前行的方向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