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小小太空泥 捏出幸福生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12月28日   02 版)

    本报讯(孙健)“加工太空泥很简单,先取下圆柱型的太空泥,用电子秤称出10克的小块,再按照颜色分别放到包装袋里,这样就算完成了。”近日,在山东省高唐县鱼邱湖街道培训中心,10多名群众正在聆听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的太空泥加工课程。

    此次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为期3天,是针对鱼邱湖街道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中具备培训能力的适龄残疾人开展的培训活动,其中6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太空泥加工操作简单、容易上手。来自周官屯村的陆海英,因肢体残疾,劳动能力弱,无法外出务工。参加培训后,她加工太空泥又快又多,当天就拿到了60元的收入。她说:“这个活离家近,坐着干活又轻松,咱加工的这些产品都有县里收购,赚的钱也不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12月28日 02 版

龙岩如何变废弃矿山为3A级景区
贵州省青联学联大会召开
贵州遵义打造5分钟城市基层党建活力圈
本地人外地人都是一家人
创新基层党建 助力脱贫攻坚
小小太空泥 捏出幸福生活
国企公司制改革开啃硬骨头
第五届“中国制造日”活动举行
在世界大变局中引领前行的方向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