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21,我们再出发

——共青团中央贺岁微电影《再出发》上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01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冀北)2020年12月31日,由共青团中央出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承制的贺岁微电影《再出发》正式上线。

    《再出发》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从扶贫干部、快递小哥、上班族、民营企业负责人4个普通青年入手,讲述了他们在各自工作和生活中关于“奋斗”的故事。

    本片运用专业电影级的拍摄与制作模式。在筹备和制作过程中,导演史剑带领团队多次对脚本和人物进行打磨,对片子的细节也是精益求精,力求讲好每个人的故事。

    如何在几分钟内把我们身边青年的奋斗故事最大程度还原?执行导演高天昱介绍说:“为了更好地还原片中4个人物的真实故事,在计划好对象身份领域后,我们选定了人物原型,进行了跟踪采访。在脚本打磨过程中,我们力图让大家感受到,片中的他/她就是生活在我们周围的某个人。”

    “这部微电影是致敬时代,也是致敬青年。”本片制片人、团中央宣传部传播处负责人介绍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十四五”乃至2035年我国发展的美好图景。未来5年中国什么样?有哪些激动人心的新变化?青年的成长发展有哪些新空间?建功立业有哪些新舞台?我们希望广大青年朋友能够认识到时代的前进与变革,主动将“小我”与“大我”同频共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不断书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

    微电影已在团中央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中国青年报App、中国青年报官方微博、B站、腾讯、快手等多个网络平台上线播放。上线当天,微博阅读量超过80万,全网播放量已突破120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01日 02 版

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中欧投资协定代表着历史的正确发展方向
中国少年先锋队工作学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召开
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中俄两国元首互致新年贺电
青春担当文化使命 做强新型主流媒体
全民免费 我国首个新冠病毒疫苗附条件上市
2021,我们再出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