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35是这young》:七块拼图描绘2035年蓝图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凤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05日   01 版)

    扫一扫 看视频

    “推开心窗去眺望,阳光洒进湖水。”伴随着少年轻轻地吟唱,一幅美丽中国的画卷出现在人们眼前——壮美的自然风光、栩栩如生的国画、韵味醇厚的京剧……这是《2035是这young》MV中的场景,从青年的视角勾勒出2035年的轮廓。

    音乐MV《2035是这young》由中国青年报社、QQ音乐联合出品,中青在线、QQ音乐·S制造共同承制。歌曲特别邀请了时代少年团,视频中不仅有他们的倾情演绎,还有工人、创业者、医护人员等各行各业年轻人的身影。

    中国青年报社有关负责人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在此背景下,《2035是这young》MV旨在以音乐作品的形式向青少年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青少年网民既能“看得到”也能“看得进”。

    在MV中,时代少年团成员手中的画笔仿佛有神奇的魔力,7名成员各自绘制的画都是一块拼图:京剧、航空航天、高架城市、量子通信等,分别代表文化自信、科技创新、新型城市、智能工业、美好生活、对外开放、乡村振兴7个主题,生动展现了青年心中2035年的模样,而拼接在一起就是一幅对2035年充满希冀的蓝图。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凤栖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05日 01 版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互致信函
习近平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文化育人:芝兰入室久自芳
中欧投资协定达成 经贸关系提质升级
“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第九期上线
《2035是这young》:七块拼图描绘2035年蓝图
情定火焰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