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07日   02 版)

    本报讯 (毛艺 陈娟)“党的政策好,我们有了专门的家庭医生,看病有新农合报销,社区党员干部还经常上门讲解健康知识。”汇川区板桥镇汇塘河社区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刘官会说。

    “十三五”时期,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不断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补齐基本医疗保障短板,让全民健康托起全面小康。该区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抓手,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建立以市人民医院为龙头,区人民医院为枢纽,镇级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为基础的四级紧密型医共体。加强基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区、镇、村远程医疗服务及信息化系统建设。坚持预防为主,为辖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52万余份。开展大病救治服务613人,救治率达100%,8496名建档立卡慢病患者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率达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07日 02 版

江苏检察聚焦堵点痛点 密织未成年人保护网
“守夜”!守业!
中央宣传部、应急管理部联合发布2020年“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先进事迹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南段全面开工
“双千”破瓶颈 帮带促发展
嘉兴秀洲高新区:“新领秀”聚英才
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
山东沂水县开展扫黑除恶集中行动
寻找桃花源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