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浙江派发“红包雨”留外省员工在浙过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11日   03 版)

    本报杭州1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除了春节法定节假日上班享受3倍工资外,企业另加付两倍,还发放生活、租房补助,带薪休假。”杭州桐庐天锋电子器材厂河南籍员工李栓成说,以往每年都回家过年,今年该企业绝大部分员都决定留下来。

    1月7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通知,鼓励浙江企业采取发放“留岗红包”、改善就餐条件、安排文化旅游活动等措施,吸引外地员工尽量留在当地过年,有条件的地区可给予适当补助。连日来,浙江多地下起留员工在浙过年“红包雨”。

    “以爱为家,一起留甬。”宁波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发出倡议书。多家企业响应,并给予外地员工800元-4600元不等的留甬过年补贴,有的企业还为留甬外地职工提供节后10天带薪探亲假。

    宁波市总工会表示,将深入企业开展送培训活动,开设工业机器人、模具设计、茶艺师、面点师等20余项网上培训课程。绍兴规定,企业员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并经鉴定合格的,按照每人最高不超过6000元标准给予培训补贴。

    温州市对持有居住证且留温州过年的外来员工,给予新居民积分奖励。

    绍兴市还出台政策,对2021年第一季度工业产值不低于2020年第三、第四季度季均产值的规模以上企业,奖励10万元。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凌云表示,该省支持各地因地制宜出台政策,对一季度保持连续生产、连续满产的工业企业给予一定奖励。

    此外,浙江省正大力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员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安心过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11日 03 版

本地零星散发叠加输入风险 北京疫情防控措施再升级
石家庄二次核酸检测阴性的快递小哥已返岗
浙江派发“红包雨”留外省员工在浙过年
中宣部授予福建省“漳州110”“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2021年将专项整治“纸面服刑”等问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打掉涉黑组织3584个
团廊坊市委推动共青团改革向基层延伸
贵州仁怀新型职业农民引领村级产业发展
“秀湖双百计划”升级 擦亮引才“金名片”
“双千帮带”助推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