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青年大学习第十季:

摆脱贫困 一个也不落下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19日   01 版)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有哪些重要论述?刚刚结束的“青年大学习”第十季,重点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向广大青少年充分展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推出,结合不同学习主题,邀请全国各地专家学者进行解读,带领广大青年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

    参与制作“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工作人员介绍,在以往“短视频+互动答题”的“签到式”学习基础上,本季提升策划制作水平、增加讲解的深度和亲和力吸引力;在内容创作上,汇集全团力量、借助“外脑”资源,联合工作基础较好的省级团委,组织当地青年讲师团成员担纲主讲;在形式包装上,采用“演讲+访谈”的样式和多机位拍摄手法,提升画面和声音质量,优化互动体验。

    新一季推出后,不少青年持续关注,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引发思考。

    丁真“偶然”走红的背后离不开理塘基层工作人员努力的“必然”。第十季中,扎根理塘的基层工作者为理塘脱贫致富艰苦工作的精神,激励了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恒信资产公司团委委员李菁。

    作为一名在交通运输行业基层工作的青年,李菁深知扎根基层的工作是枯燥的,要耐得住寂寞,更需要毅力。在她看来,作为一名有志青年,扎根基层是得到锻炼的最有效方式之一。“青年要立足岗位,顽强拼搏,在基层锻炼,在实践中成长,为中华民族凝聚起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李菁说。

    第十季特辑中讲述了“十四五”规划与青年的关系,河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本科生田如玉对此印象深刻。她表示:“‘十四五’规划为青年的未来指明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在‘十四五’规划的引领下,合理规划自己的成长路线,立足专业所学,不断提升自我。”

    “已经成为党员3年了,坚持每一期青年大学习,受益匪浅。”本季最后一期“青年大学习”在“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推出后,网友“渺小”留下这段话。

    事实上,在几乎每期“10万+”的推送下,经常有网友固定学习打卡。截至1月17日,第十季第十期直接参与学习互动的人数为42764387人,总点击量为72963224人次。第十季总浏览量超过13亿人次,UV超过7亿人次,单期团课净学习人数超过1亿人次。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19日 01 版

2020年 中国经济“V型”反弹
摆脱贫困 一个也不落下
云南青年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优势凸显
五百多米井下 生命迹象这样被发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