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擦亮绿色生态底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27日   02 版)

    本报讯(李倩 陈娟)寒冬时节,行走于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洗马路街道高泥河沿岸,可见河中碧波荡漾、河岸绿树成荫。该街道成立多个党员志愿巡河队,每月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打捞河中垃圾,排查河道周边环境隐患,让高泥河成为遵义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十三五”期间,汇川区坚持党建引领,实施生态文明建设重点项目93个,推动“增色添彩”工程和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完成退耕还林3.1万亩、营造林11.72万亩,森林覆盖率从2016年的52.53%提高到2020年的58%。如今,全区实现污水处理厂全覆盖,污水处理率达98.5%,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9.29%,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空气环境质量优良率从2015年的94.5%上升到2020年的99.4%。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27日 02 版

奋斗之路上 他们书写“最美”
北京政协委员呼吁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解决青少年社工“四缺”问题
开展社会实践 助力节能减排
擦亮绿色生态底色
打造对一线工人进行安全教育监管新平台
共驻共建润民心
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通电话
“今天这小红花 你不戴也得戴”
封闭小区有了一群年轻楼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