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打造对一线工人进行安全教育监管新平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27日   02 版)

    本报讯(王永钢)近日,山东青岛珠山南路、奋进路道路建设和整治提升工程项目开展了“行为安全之星”表彰活动。

    “行为安全之星”表彰活动是中建路桥集团创新性的安全管理模式,打造了对一线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监管的新平台。该活动通过向一线工人发放“行为安全表彰卡”(可兑换日常生活用品)、评选“行为安全之星”等,变说教为引导、变处罚为奖励、变“被动安全”为“主动安全”、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使一线工人逐步成长为安全意识强、技能水平高的新时代产业工人。该活动成功建立了“无指责文化”,使工友之间形成了和谐的合作伙伴关系,提高了他们主动参与安全活动的积极性,大大减少了不安全行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27日 02 版

奋斗之路上 他们书写“最美”
北京政协委员呼吁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解决青少年社工“四缺”问题
开展社会实践 助力节能减排
擦亮绿色生态底色
打造对一线工人进行安全教育监管新平台
共驻共建润民心
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通电话
“今天这小红花 你不戴也得戴”
封闭小区有了一群年轻楼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