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共驻共建润民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27日   02 版)

    本报讯(乾鸿申)沈小玲家住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北京路街道火车站社区,她71岁的父亲体弱多病,两个孩子正在读小学,全靠沈小玲打零工维持生计。得益于火车站社区党支部的“牵线搭桥”,沈小玲在入驻社区的超市当了售货员,在家门口就了业。

    沈小玲的变化是北京路街道党工委引领下与社会企业实现共驻共建的一个缩影。该街道积极搭建与辖区单位、社会企业等的共驻共建平台,以“引企入社”为载体,成立“社区+企业”联合党支部,以社区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社区娱乐养老服务站为依托,积极解决群众“关键小事”。近年来,遵义市坚持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街道社区治理创新,设立共驻共建联络站、选派共驻共建联络员等,搭建各类组织、各方群众有机融合的基层党组织体系,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27日 02 版

奋斗之路上 他们书写“最美”
北京政协委员呼吁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解决青少年社工“四缺”问题
开展社会实践 助力节能减排
擦亮绿色生态底色
打造对一线工人进行安全教育监管新平台
共驻共建润民心
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通电话
“今天这小红花 你不戴也得戴”
封闭小区有了一群年轻楼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