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2月0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老兵工作法”里的“加减乘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2月01日   02 版)

    本报讯(胡作永)“老兵管老兵、老兵扶老兵、老兵帮老兵的‘老兵工作法’,是为广大退役军人排忧解难的致胜法宝。”军人出身的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军介绍,汇川区正用“加减乘除”构建起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格局。

    在先进典型上做加法。截至目前,汇川区已挖掘28名先进典型,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发了广大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7名志愿者轮流参与接访,通过“三访”机制做减法,建局至今,汇川区未发生一起涉军人员越级上访。在搭桥联动上用乘法。汇川区互帮互助的蝴蝶效应在全区1万多名退役军人中铺开。在凝聚人心中用除法。建局一年多来,共排查化解重点矛盾问题140件,所有涉军、非涉军遗留问题全部解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2月01日 02 版

不一样的春运,一样的温情
湖北共青团推出1亿元“青创贷”扶持青年创业
北京联合大学师生同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贵州清镇市对干部实施“三圈”监督“三德”评价
“太行之光”照亮菜农致富路
“老兵工作法”里的“加减乘除”
爱心服务温暖旅客心
安徽高校学生会改革:架起“连心桥” 共筑“成长路”
点燃冰雪运动的火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