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微纪录片《总有好事在春天发生》记录热搜人物的日常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2月04日   03 版)

    本报成都2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他立志要当世界拳王,却在城市当了外卖骑士;货车在加油站附近突然起火,他冒死将烈焰中的货车开到安全地带;她踩着点儿上班,为了不迟到几乎每天奔跑着冲进办公室……最近,3位曾经上过热搜榜的网络人物的故事被拍成了微纪录片,并于今天上线,引起无数网友的共鸣。

    3位主人公分别是“外卖拳王”张方勇、“火车侠”孙刚、“奔跑女孩”李佳琳。主题为《总有好事在春天发生》的微纪录片,记录了他们在热搜背后的日常生活。

    主办方今天在成都举行了公益看片分享会。从事旅游业的成都市民袁瑞说,旅游业在2020年经历了很大的困难和挑战,3位主人公的故事给了人们信心。“今天是立春,意味着又一个春天已经来了,期待我们更美好的明天。”

    看了微纪录片后,四川省青联常委张志宏感慨万千。他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青联委员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前线,逆行前往武汉的重灾区,各行各业的青年人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各项工作中,组成了一道道疫情防线。他们和纪录片中主人公一样,向社会传达着勇敢、坚强、乐观的力量。“我们正度过疫情的寒冬,好事一定会在春天来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2月04日 03 版

互联网贩卖“笑气”为何猖獗
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产生拟中选结果
微纪录片《总有好事在春天发生》记录热搜人物的日常
遵义汇川区:用心用情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青海“岗坚梅朵守护团”为孩子点亮微心愿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首次“走”进国务院相关部门
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