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遵义汇川区:用心用情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2月04日   03 版)

    本报讯(熊晓明)近年来,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洗马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用心服务青年,充分发挥青年作用,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为提升辖区青年思想认识,该街道依托辖区1964文化创意园浓厚的三线精神氛围,建立遵义汇川党员政治生活馆,通过实物展示、微党课、“三线人”现场讲述等方式,常态化开展青年思想教育活动,用三线精神浸润红色灵魂。同时,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众创中心,供辖区青年免费使用,建立一站式服务阵地,提供各类代办服务,为青年创业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此外,该街道还对辖区青年进行人口摸排并建立台账,详细掌握2200余名青年的家庭、学业和特长情况,纳入相应志愿服务队,动员青年参与社区服务和街道中心任务,在实践中强化青年培养,锤炼红色先锋。在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100多名青年志愿者主动到因疫情封闭的社区报到,在社区党组织的带领下,主动为居民购买配送生活物资,组织线上文艺活动,让小区1000余户居民安心在家隔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2月04日 03 版

互联网贩卖“笑气”为何猖獗
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产生拟中选结果
微纪录片《总有好事在春天发生》记录热搜人物的日常
遵义汇川区:用心用情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青海“岗坚梅朵守护团”为孩子点亮微心愿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首次“走”进国务院相关部门
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