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2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牵住“牛鼻子” 打通致富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2月10日   03 版)

    本报讯(杨明明 王世雄)“4个小时后给牛喂上5-6斤老姜红糖水,可以治疗牛的风寒感冒。”抖音号“梅梅养殖场”正在贵州省桐梓县羊磴镇羊岩村直播为牛看病。

    近年来,桐梓县羊磴镇按照“一乡一特”“一村一品”思路,通过“村党支部+大户+贫困户”发展模式,大力推动肉牛产业发展。曾经“望天收”的农民,如今发起了“牛财”。通过自学成长为“牛专家”的农村妇女毛开梅,通过抖音将所学养殖技术传授给网友,同时也打开了售牛市场,2020年她卖牛毛利润达150余万元。在桐梓县,像毛开梅这样的养殖户还有很多。该县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中积极探索“产业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方式,抓好产业基础保障和服务工作,推动肉牛产业有序发展。目前,该县存栏生态肉牛12万余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2月10日 03 版

凝心聚力 继往开来 携手共谱合作新篇章
共青团吉林省十六届四次全会召开
党建引领打造产业“金链条”
太原铁路公安处破获大批铁路招工类诈骗案
牵住“牛鼻子” 打通致富路
“动姐”贴心服务 温暖旅客回家路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推进新时代少先队实现深彻变革
团中央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健康生活 欢度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