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网友评议两会热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11日   08 版)

    编者按

    网友跟评是公众参与两会议政的一种形式。虽然网络信息纷繁芜杂,但只要披沙沥金、去粗取精,不乏真知灼见。国家机关关注网络舆论,从网络舆论场寻找施政突破口,是倾听民声的重要形式。我们整理了两会期间部分网友就热点建议提案发表的评论,也邀请更多读者参与讨论。

——————————

    @追梦:我心目中的大教育,就是真的实现下面这句话:张华考上了北京大学;李萍进了中等技术学校;我在百货公司当售货员: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新华字典》1998年修订本)

    ——网友评中小学课业负担问题

    @遥远鱼:质量才是影视作品的核心竞争力。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即使你技术不足,只要用心去拍,观众也愿意为《你好,李焕英》之类流露真情的作品埋单。一些影视剧只想着拍火,不想着拍好,一心改编IP、请流量花瓶、买通稿,把粉丝基础转化为商业利益,营造虚假的繁荣,救不了崩坏的口碑。

    ——网友评影视剧“流量至上”现象

    @火烧彤云: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比把高中纳入义务教育更迫切。同时,应该把儿童托育纳入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幼儿教育费用之高,也够令人咋舌的了!如果说因为财力有限,要在幼儿园义务教育和高中义务教育之间选择,相信很多人会选择前者。

    ——网友评逐步普及12年制义务教育

    @小赖家的大可爱:我觉得一下子放开限制不是太好。当下基层工作任务依旧繁重,中年人的身体不一定吃得消;年龄大确实相对稳重,但是比起青年人会缺乏冲劲,改革攻坚期需要更多新的力量和想法。当然,可以开放一些需要专业知识沉淀和职业经验的岗位,供35岁以上考生报考。比如,一些地方吸收了律师行业具有经验的领军人物进入法官、检察官队伍。

    ——网友评公务员考试打破35岁门槛的建议

    @120201:个人认为这个提议开了个好头。人的婚恋观念,就像树苗的成长,应该分阶段加以教育引导,而不是在教育阶段对其讳莫如深。那些累累硕果,看似数天长成,却早在树芽时期就埋下了伏笔。

    ——网友评将婚恋教育设为高校学生必修课的建议

    @裁缝:按照现行个税方案,教师承担的税赋并不高,减税还不如提升工资和福利待遇。最近几年,教师的福利待遇、收入提高了不少,社会地位也发生了变化。吸引优秀人才加入教师队伍,既要有实际利益吸引,比如分房、福利待遇甚至子女养育问题,也要尽可能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

    ——网友评对教师工资免税的建议

    @罗琳-金莲:现在很多人看个感冒都宁可去三甲医院,这是不合理的。应该落实分级治疗措施,求诊者首先去基层医院,若有必要再由基层医院转诊,三甲医院方可收治。这样做能确保三甲医院在专科主攻方向发挥更大的优势,治疗疑难杂症患者。基层医院则要提高诊断治疗能力,扩大全科医生的数量,这样做肯定会有好效果。

    ——网友评患者一窝蜂前往大医院求医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11日 08 版

谁来保护未成年人个人信息
网友评议两会热点
热词榜
苏州吴中区光福镇:以“花”为媒打造文旅新名片